民主黨開大會 示威者準備就緒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沙洛特2日路透電)原本計劃上週在坦帕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場外舉行的大規模示威,雷聲大雨點小,部分歸咎風暴攪局;不過活躍人士預期,本週民主黨人聚集沙洛特召開大會時,更多人將響應示威活動。

北卡羅來納州執法單位和官員表示,若示威活動如活躍人士期望,吸引數千人響應,他們已準備好因應措施。本週第1場大型示威活動預計今天登場。

由80多個團體組成的華爾街之南遊行聯盟(Coalition to March on Wall Street South)計劃今天舉行1場5公里長的遊行,目的在凸顯沙洛特(Charlotte)為僅次紐約的美國第2大金融中心。

活躍人士計劃遊行至美國銀行(BofA)和杜克能源(Duke Energy)總部以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美東中心前,大談所見不公,包括法拍屋和高額學貸債務。

主辦單位預料數千人加入遊行行列,包括上週參與坦帕示威的聯盟部分成員。坦帕示威在共和黨提名羅姆尼(Mitt Romney)為總統候選人的全代會場外舉行,示威規模要小得多。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4日在可容納2萬人的時代華納有線球館(Time Warner Cable Arena)登場。總統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演說時,全代會將移師戶外,至1.5公里外可容納近7萬4000人的美國銀行球場(Bank of America Stadium)。

民主黨全代會預料將吸引3萬5000人湧進沙洛特。(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