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助索羅門 產婦死亡率降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日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投入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 )國際醫療有7年,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有效降低孕產婦死亡率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專蕭世槐說,高醫2005年起與索國做國際醫療交流,2008年在外交部與衛生署協助下,在索國成立台灣衛生中心並派駐醫師、護士與志工,索國每年也將國內2到4名醫事人員送到台灣學習。

蕭世槐說,索國2008年時孕產婦死亡率是每萬名婦女中有136人死亡,是台灣15倍,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合作共同努力下,去年每萬名孕產婦死亡降到80人,是台灣8倍。

他表示,2009年執行的營養改善計劃,希望訓練超過150名當地醫護人員,9月將派駐營養師到索國指導當地醫療院所強化飲食攝取認知。

他說,在索國服務醫療團的最大挑戰是氣候與時間,索國氣候潮濕、悶熱,時間的問題是,當地人時間觀念不佳,「Solomon Time」通常會比約定時間晚半個小時或不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