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倫慘劇 兄槍殺失智弟再自殺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日電)宜蘭縣三星鄉林姓民眾今天疑似因難以承受再照顧失智與小兒麻痺弟弟,朝弟弟的頭部開槍射殺他後,再對自己的頭部開槍自殺,兩人當場死亡。

宜蘭警方說,現年46歲的林姓民眾,於晚上7時左右在三星鄉人和村自家農具倉庫中,槍擊患有失智與小兒麻痺的43歲弟弟頭部,弟弟當場慘死在輪椅上。他之後再朝自己的頭部開槍自殺,地上留有1把槍。

鄰居們說,當時聽到兩聲槍響後,命案現場傳出一陣哭泣聲,警方隨即抵達現場處理。林姓哥哥在農會上班,與妻育有3個孩子,下班後還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弟弟。兩兄弟為人處事都很好,平時看不出任何異樣,不料卻傳出這樣的人倫悲劇。

警方說,命案現場留有1封林姓哥哥的遺書,遺書中表示「對不起家人,帶弟弟先走一步」,不排除是林姓哥哥長年要照顧弟弟,導致身心俱疲,壓力過大才下手,但詳細原因與槍枝來源還待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