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比利時站 英國車手巴頓奪冠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9月2號,邁凱輪車隊的英國車手巴頓,在F1比利時站,輕取分站冠軍。紅牛車隊的德國車手維泰爾獲得亞軍。路特斯車隊的芬蘭車手萊科寧獲得季軍。

2號的比賽中,巴頓駕駛著邁凱輪車隊的新款尾翼車,在桿位發車,沒有受到任何干擾,就非常順利的跑出第一彎。而第二位發車的小林可夢偉出發不久就發生引擎故障,冒出青煙。而格羅斯讓,漢密爾頓,阿隆索,佩雷茲,四位車手在1號彎道發生連環大撞車,被迫退賽。

巴頓在第10圈左右拉開了差距,遙遙領先維泰爾和萊科寧,最終以1:29:08.530 的成績輕取分站冠軍。第13位發車的德國車王舒馬赫在他第300場F1分站賽中獲得了第7名的成績。

巴頓在賽後表達了自己的興奮心情。

巴頓:“怎麼說呢,你知道這個賽道對很多車手來講很特別,設計上,歷史上,都很特別,所以能在這裡奪冠是非常特別的。尤其今年我也不是很順利,所以這個週末真是特別棒。”

F1錦標賽下一站將在下週末,於意大利蒙扎賽道舉行。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