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新行動瀏覽器 速度升級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大陸最多人使用的搜尋引擎營運商─百度推出支援Google公司Android作業系統行動裝置的新網路瀏覽器,使用者不需以媒體播放器就可玩線上遊戲和觀賞影片。

百度行動雲端運算部總經理李明遠今天在北京的年度開發者會議上發表百度瀏覽器。他表示,此瀏覽器速度比先前可取得的行動瀏覽器平均快約20%。

李明遠正仰賴這項軟體讓公司成為開啟大陸用戶以手機上網的大門,就像他們為桌上型電腦用戶做的一樣。百度克服來自Google的挑戰,營收占大陸搜尋引擎營運商市占率近80%。大陸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製造商─奇虎360上個月推出搜尋引擎,現在百度的核心事業受到奇虎360威脅。

根據北京研究機構易觀國際的預測,百度第2季營收占大陸搜尋引擎市場78.6%,遠高於Google的15.7%。

此新瀏覽器有英文和中文版可供下載。可與Android 2.2或更高版本相容,但採用蘋果公司(AppleInc.)iOS系統的iPhone目前無法下載此瀏覽器。(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