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勘查釣魚島 引爆華人不滿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日本東京都近日派遣船只前往釣魚島海域,對主要的3個島礁進行實地勘查,以做為購島前的準備。此事引發中國民眾強烈不滿,網民則大罵中共當局無能。

日本東京都組織的勘查船2號清晨抵達釣魚島海域,船上包括專家、官員和房地產鑑定師等共25人,將分別考察釣魚島的自然環境及海灣等情況,為購島做準備﹔此一消息引發中國民眾強烈不滿,並把矛頭指向中共政權的軟弱無能。

上海談女士:「我們老百姓看不下去它們(中共)的,一個勁搶我們老百姓的,你(中共當局)把人民搶了,搶日本釣魚島你搶得來啊?它(中共)用國家的一切欺壓我們老百姓。」

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最近籌得約1900萬美元捐款,將用於購買釣魚島,他表示,購島後將免費交給日本政府。香港保釣人士批評:日本是民間、政府相配合,而中共對內打壓民眾本事一流,對外則九流。

北京葉姓民眾:「(中共)這個無能的政府,你們老是提你們光榮偉大正確,那麼你們做了多少光榮偉大正確的事情呢?是吧!你們就是把過去的私有財產全都霸佔歸你們的了﹔現在不是準備18大嗎,便衣遍地都是,這比大明的時候東廠西廠那個還惡劣」。

對於魚釣魚島主權爭議這個正在風口浪尖的議題,深圳專欄政論作家朱健國卻有不同的見解。

深圳專欄政論作家朱健國:「從歷史來看國家是會消亡的,人民才是永恆的,所以處理這些邊界的糾紛的第一,要以人民的利益為主,而不是以國家的利益為主」。

朱健國呼籲中國民眾冷靜對待釣魚島事件,應該更多的將注意力投注在自身權利的保障上,而不要受當局愛國主義的迷惑,成了執政的利益集團鞏固利益的炮灰。

新唐人記者宋月、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