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歐盟條約 巴洛索鬆口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3日專電)歐洲聯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表示,當前的歐債危機凸顯會員國各行其是形成困境,有必要更新歐盟條約,讓歐盟機構可掌握更多權力,以統一事權。

德國向來主張修改歐盟條約使歐盟機構得以統一事權,去年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曾表示,解決歐債危機,必須制訂新的歐盟條約,以從事可長可久的金融改革。

就在歐盟執委會(EU Commission)計劃在12日提案籌設由歐洲央行管轄的歐元區銀行聯盟的前夕,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出席在海牙舉行的會議時呼籲,歐洲需要革新及進一步的整合,以因應歐債危機。

據「歐盟觀察家」(EUobserver)引述巴洛索表示,當前的危機確實凸顯歐盟各會員國各行其是,歐盟需要更緊密的政策統整與法制和諧,也就是說,歐盟需要更強而有力的機構整合。

巴洛索更批評,歐洲的財經一團糟,因為會員國不遵守承諾規範,若各會員國不自我約束,歐盟將面臨嚴重的信任危機。

涉及歐盟會員國主權改變的歐盟條約,會員國必須舉辦公投尋求共識。在2005年,荷蘭、法國曾以公投否決歐盟憲法草案,於是研議里斯本條約(Lisbon Treaty)取代,在2009年12月1日正式生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