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新書 揭殺人魔通信紀錄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奧斯陸3日法新電)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在2011年7月發動大規模攻擊行動,殺害77人,出版商今天推出專書,從電子郵件中,可以瞭解布列維克是如何籌備攻擊。

奧斯陸法院上個月判定33歲的右翼極端分子布列維克神智清楚。撰寫這本書的作家史托馬克(Kjetil Stormark)表示,信件往返紀錄再度證實法院判決無誤。

作者史托馬克細讀布列維克發動大屠殺前,超過7000封電子郵件通信紀錄,布列維克有4個帳號。史托馬克是記者,先前就以這起攻擊事件當題材出書。

他表示:「這些訊息並未呈現出(布列維克)的全貌,但顯示他在特定情況下展現出耐心及移情作用。」

新書書名為「殺人魔的私人電子郵件」(The Private Emails of a Mass Killer,暫譯)。

駭客在攻擊事件發生後,侵入布列維克的帳戶,取得布列維克的通信紀錄,並透過史托馬克將這些資料交給警方。

書中也披露布列維克如何籌錢,並取得發動攻擊所需裝備。

書中也集結屠殺事件後,民眾發給布列維克的訊息,當中有支持也有譴責。

布列維克的律師反對出版這本書,表示出書侵害布列維克的隱私權。(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