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共市 支持巴拉圭發展計劃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日專電)儘管巴拉圭南美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的決議權被暫時取消,未影響南錐經濟體支持巴拉圭推動各項發展計劃。

巴拉圭財政部指出,南美共市發展基金近6年來支持巴拉圭推動19項發展計畫總額達8億2900萬美元,光是巴拉圭與巴西邊界的伊台甫水壩計劃就要4億美元。

巴拉圭前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6月底遭閃電彈劾後,南美共市就暫時取消巴拉圭的會員國資格。

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Kirchner)和烏拉圭總統穆西卡(Jose Mujica)認為巴拉圭國會剝奪魯戈辯護的權力,有違民主精神。

巴拉圭財政部公布19項使用南美共市基金推動的發展計劃範圍廣泛,包括工商業、公共通訊工程、農牧業、環境、住宅、科技、公共健康與觀光。

南美共市成員國每年提供1億美元做為發展基金,巴西貢獻最大,比例達70%,其餘由阿根廷、烏拉圭和巴拉圭分擔;巴拉圭接獲的資源比例最高,達4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