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弓弒父 加華男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渥太華26歲華裔男子方舟(Zhou Fang,譯音)2010年12月在多倫多一間圖書館用十字弓射殺父親,又用鎚子將父親頭殼砸碎,凶手今天被判終身監禁,10年內不得假釋。

法官麥馬洪(John McMahon)表示,方舟幼年時遭父親虐待,在殺害時年52歲的父親前,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麥馬洪認為,方舟殺害父親情雖可憫,但手法太過凶殘。

方舟在殺害父親時,圖書館內尚有許多父母親帶著小孩在旁。方舟被捕後,對二級謀殺控罪認罪。

審判過程中,法庭得知,方舟自幼受父親身心虐待。方舟一家1997年自中國大陸昆明移民來加拿大。在溫哥華定居後不久,方舟及母親即因不堪虐待,住進1間受虐婦女收容所。

方舟父母2002年離異。法庭當時頒布禁令,禁止方舟的父親再接近這對母子。

方舟的父親曾因虐待被定過2次罪,1次在2002年5月5日。這次虐妻事件中,15歲的方舟親眼目睹父親虐待母親。方舟母親遭慘毆,導致1隻眼睛受傷,無法再從事教師工作。

2008年3月,安大略省高等法院判方舟的母親有小孩監護權及房屋擁有權。

法庭文件顯示,方舟的母親曾表示,由於父親的虐待,方舟無法完成學業,並曾企圖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