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拜會巴黎副市長 談市政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4日專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拜會巴黎市副市長夏畢哈(Pierre Schapira),就市政經驗交換意見,郝龍斌還邀請巴黎市長德拉諾埃訪台,夏畢哈也允諾將轉達。

郝龍斌以及4位市議員由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陪同,在下午3時抵達巴黎市政府,拜會負責國際事務的夏畢哈,受到熱烈歡迎。

郝龍斌與夏畢哈就台北和巴黎的市政建設具體實務交換意見。郝龍斌對於巴黎市綠色運具中的電動汽車模式,特別請教了巴黎的作法。

夏畢哈說明,電動汽車最需要的是充電站,只要改變現有路邊的停車位規劃,就可以獲得空地。

對於塞納河歷經2、30年的整治,最近又調整右岸的人車分道,初見績效。郝龍斌也提出淡水河整治的成功案例,強調淡水河現在已經是有綠地、可以騎自行車的休閒地點。而大都市同樣都會有的垃圾問題,郝龍斌也說明台北市垃圾分類、垃圾不落地的作法。

郝龍斌也提出希望加強兩市合作的意願,他邀請夏畢哈和德拉諾埃訪台,加強雙方了解與合作,夏畢哈表示,將轉達郝龍斌的邀請之意給市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