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告壹傳媒加重毀謗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5日電)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今天委由律師向台北地檢署對壹電視董事長張嘉聲等人提出加重誹謗罪等告訴。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表示,蔡衍明因不滿壹傳媒集團刻意以不實的報導與圖文,連續對他進行人身攻擊、醜化與詆譭,今天委由律師向張嘉聲等人提出加重誹謗罪等告訴。

蔡衍明提告對象還包括壹電視董事丁家裕、總經理王子云,以及蘋果日報負責人兼發行人葉一堅、總經理曾孟卓、社長杜念中、總編輯馬維敏等11人。

壹電視法務暨公共事務總監張修哲表示,目前他們僅從報紙得知蔡衍明對他們提告的消息,由於尚未收到告訴狀,所以還不知道對方實際的指控為何。

張修哲說,如果單就報紙上的報導及指控來看,他們對蔡衍明所有的報導和照片,都是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而進一步的回應,則要等到收到告訴狀後才能做出決定。

蔡衍明的告訴狀還提到,之所以提出告訴,是不願眼睜睜看著台灣社會變成由壹傳媒集團掌控的「媒體治國」,且由壹傳媒少數主事者隨其好惡,以醜化、中傷與詆譭的手段,任意打擊阻擋或妨礙該集團利益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