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阿拉法特毒殺案 法方赴巴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前巴勒斯坦領袖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的遺孀蘇哈(Suha)今天聲明指出,調查阿拉法特毒殺案的3名法國法官準備前往阿拉法特下葬的約旦河西岸,開棺檢驗遺體。

法官必須取得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同意,才能前往約旦河西岸的雷馬拉(Ramallah)。巴勒斯坦自治政府(PA)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已經表示政府願意開棺驗屍。

由於法官前往雷馬拉的日期還沒確定,蘇哈呼籲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暫停一切與阿拉法特之死有關的調查計畫。

阿拉法特2004年在巴黎1間軍醫院逝世。瑞士研究單位之後發現,阿拉法特衣服上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毒。蘇哈表示阿拉法特很可能是被毒死,法國法院上個月於是展開調查。

蘇哈說,很高興3名法國法官接下調查責任,她會盡一切可能協助他們進入西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