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上升 綠籲換內閣藍遺憾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陳偉婷台北5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又創新高,政府應撤換內閣。中國國民黨團說,對此說法感到遺憾。

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蔡其昌說,行政院主計總處上午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110.74,CPI年增率破3%,創歷史新高。民眾生活重擔增加。媒體又報導,台灣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在亞洲12個主要國家或地區排名墊底。

蔡其昌表示,政府「物價沒半步,經濟沒法度」,應該撤換財經內閣,否則台灣競爭力沉淪,CPI不斷破表。民眾在油電雙漲的壓力下,生活重擔增加,不知應該何去何從。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受訪表示,目前國家經濟確實不景氣,但行政院長陳(沖)正展開多場工商界座談,將端出振興經濟對策,民進黨不該在對策還未提出前就要求撤換內閣,這樣對國家發展沒有幫助。

吳育昇說,陳(沖)上任至今已半年,正是大展身手的時機,民進黨不能只根據一件事情就推翻全部,不惜造成國家動盪,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做法,國民黨團感到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