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北澎機票新計價研擬中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5日電)民進黨籍立委楊曜今天表示,台北馬公航線飛機票價不合理,不應高於新台幣1800元。民航局說,新的計價方式已在研擬中。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楊曜召開記者會指出,台北馬公航線有不同機型、票價,時間慢、不舒適的DH8-300小飛機,單程訂價要2050元;但最便宜的1790元,反而是大型且快速的A320、A321機型。此外,大型的MD82、MD83訂價也只有1800元。

楊曜表示,上述價差來回就是500元,然而高票價的品質卻不好,這影響離島居民權益與離島觀光發展,他除了對亂無章法的票價提出抗議外,也要求將馬公航線票價上限定在1800元,未來民航局召開票價審議委員會,應納入離島代表。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陳天賜在記者會中說,票價是根據各航空公司提出的各航線成本,交由票價審議委員會去訂出上下限;就台北馬公航線來看,雖然MD90單趟的成本高,但座位數多出3倍,所以平均座位成本較低。

陳天賜表示,高鐵通車及兩岸直航後,公司多把噴射機放到兩岸航線,螺旋槳機移往離島航線,才會以螺旋槳機為主。螺旋槳飛機由於載客數少,因此依照成本反應,才會讓每張票的票價比較高。

他指出,民航局有委託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就新的計價方式進行研究,而交通大學日前已將期末報告送到民航局,預定這個月就會召開期末報告審查會,報告會納入營運品質因素,將送交票價審議委員會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