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偏頭痛 原來是老花眼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5日電)1名隱形眼鏡族常偏頭痛,求診各科治療,最後發現是老花引起,眼科醫師林丕容今天表示,老花在40歲以後會隨年齡增加漸出現。

40歲林姓隱形眼鏡族表示,因為常有偏頭痛困擾,工作效率又不好,常覺得很疲累,走遍各科別包括神經科、內科、腦科、試過中醫治療也無法找出頭痛原因,轉而求助眼科發現是老花問題引起的頭痛。

連鎖眼科診所院長林丕容說,民眾誤以為老花是「視茫茫髮蒼蒼」,老花通常發生在40歲以後,會隨年齡增加而逐漸出現,不過近年來隨著3C產品風行,老花發生年齡也年輕化,曾有35歲的個案,因此老花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

林丕容說,40歲左右眼球睫狀肌沒有力量、水晶體硬化,看近時容易覺得吃力出現睫狀肌痙攣,時間久了引起感覺神經痛,然而這個痛會牽連到眼眶、頭部而出現酸澀及疲勞感與偏頭痛。

林丕容說,許多民眾誤以為是腦神經問題,然而其實多是因用眼過度引起的。

他說,檢測是否老花的方式有40歲以上、近距離閱讀需超過40公分才能看清、要拿遠一點才看得清楚手機上的字幕或按鍵、讀菜單不清楚等,若出現上述情況,建議到眼科診所檢查,以免影響視力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