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叩客 男子遭騙千餘萬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5日電)刑事局今天破獲王姓兄弟檔詐騙集團,有男性被害人遭「大陸CALL客,台灣削金」詐騙,1年多損失新台幣1300多萬元。

刑事局偵四隊1組今年2月接獲被害人報案,指稱遇到「剝皮酒店」式的詐騙集團,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查緝。

警方查出,有1名男性被害人民國99年底,接到自稱酒店小姐來電,希望他前往台北市漢中街附近酒店消費,之後再編織各式理由,要求被害人出資支助。

偵四隊1組說,被害人從民國99年底開始,陸續匯款30多次,金額達1300多萬元,被害人今年2月間才恍然大悟,原來遇到詐騙集團,向警方報案。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透過大陸設置電信機房撥打電話給被害人,再以「安安」、「崔美琪」等酒店花名,長期以需要協助為由,向被害人進行洗腦。

警方深入追查詐騙集團使用人頭帳戶,發現在新北市蘆洲區經營洗車場的王姓兄弟檔,是詐騙集團的車手首腦,2人企圖以洗車場為掩護,實際從事詐騙。

警方今天見時機成熟,前往洗車場搜索,除逮捕2人外,當場起出近60萬元現金、帳冊資料、6支手機、7本人頭存摺、22張提款卡等證物。

警方說,王姓兄弟檔初估得手不法金額約6000多萬元;今天訊後依詐欺罪嫌將2人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擴大清查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