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出逃事件 拉開2012政壇驚天黑幕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前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被起訴,外界估計十八大前就會有結論,而王立軍所涉及四項罪名中的叛逃罪,也就是二月份出逃成都美領館事件,在中共政壇投下了震撼彈,不僅涉及許多高官、也掀開了不為人知的政法委黑幕,使得2012年的中共政壇,彷彿成了詭譎多變、撲朔迷離的連續劇。

跟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公安局長王立軍也一路唱紅打黑,大肆抓捕5000多人,風聲鶴唳,迅速拓展了政治版圖,但審訊期間酷刑逼供,導致大量冤案,備受質疑,受到中央調查。王立軍在今年二月初被免去公安局長、黨委書記,薄熙來和王立軍關係決裂、正式浮出檯面。

心有不甘、怕被暗算的王立軍於是帶著內幕材料,於2月6日喬裝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隨即被國保人員帶往北京失蹤多月,其間外媒更報導,王立軍手中的材料,包括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企圖扳倒習近平、密謀爭奪領導權。

由於十八大在年底就要召開,中共權力核心轉換之際,這起案件所牽連的廣度也備受矚目,3月中的兩會後記者會,中共總理溫家寶嚴厲批評薄熙來所領導的重慶班子,應該記取教訓,隔天,薄熙來和王立軍雙雙被免職。原本看好入常的政治紅星薄熙來就此殞落。

就當外界聚焦兩人的處置時,一場懸疑命案曝光,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在去年11月,夥同隨從王曉軍,毒殺英商海伍德,王立軍協助掩蓋罪證。8月中,谷開來被判死緩,不過,外界更關心的是,另一場驚人黑幕。

在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判刑,外界質疑,薄谷家族涉嫌利用職務之便,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盜賣器官和屍體,而王立軍所創辦的「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以死亡注射針,進行人體器官移植的研究,也成了醫學界質疑行兇的證據之一。

新唐人電視李日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