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受傷 周永康現身合肥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在傳出習近平「背部受傷」的同時,中共喉舌《新華網》發出了另一個消息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3號至4號在安徽省考察調研,第一站就在合肥,也是谷開來受審的地方。周永康這時候的舉動,是否有甚麼特殊意味呢?

自從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臺之後,與他息息相關的周永康,他的處境也岌岌可危。稍早前外媒傳出政法委被降級,十八大確定九個常委名單減少至七人。

但是就在習近平受傷的消息傳出時,周永康卻到安徽合肥考察,而且第一站就來到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谷開來的地方。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我想像這種到合肥考察,是在他所謂的政法委的工作範圍之內,他通過這個東西他來亮相,當然這也是經過中共高層,審查通過的他才能夠去,但是我想,這個並不說明他有多大的權力,只能說明,就是說他有一定的受限制的活動的餘地。」

《新華網》報導並說,周永康來到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時,強調「努力使每起案件都經得起檢驗」,顯得挑釁意味濃厚。

李天笑:「我覺得他的一個重點,他話中有話,王立軍(谷開來)案件的要點,實際上並不在他官方所公布的所謂四宗罪,但是其中沒有提到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是一個案中之案,是一個重中之重,利中之利,這個事情直接關係到周永康和江澤民。」

被認為接班總書記胡錦濤的習近平, 9月5號突然臨時取消所有的外事活動,包括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美國官員透露習近平是「背部受傷」。

目前外界對習近平的事情眾說紛紜,是否與周永康這次在合肥露面有關,或許很快就會水落石出。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