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生育率 陳(沖)促提措施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請內政部提出能提高出生率的相關措施,他說,藉由生育率的提升,未來才有充足人力資源落實關懷老人服務。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友善關懷老人服務方案推動情形與策進作為」報告後表示,台灣老年人口快速成長,經建會推估民國107年將達14%,邁入高齡社會。

他說,內政部調查顯示,老人最擔心的問題分別是健康、經濟來源與生病照顧。

陳(沖)表示,政府已實施國民年金與勞保年金化制度、推動二代健保改革及規劃長期照護保險制度,並積極推動人口政策白皮書高齡化對策及發展銀髮產業。

他指示內政部持續因應社會變遷,秉持前瞻思維,務實掌握人口的特性與需求,優先強化社區與家庭的安老功能,繼續協商有關機關檢討並加強辦理。

面對高齡化社會到來,行政院說,陳(沖)對人口出生率表示憂心,並請內政部提出能提高出生率的相關措施,例如創造對孕婦的友善環境,藉由生育率的提升,未來才有充足的人力資源落實關懷老人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