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考伯菲將公布金恩博士錄音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5日路透電)知名魔術師大衛考伯菲今天說,他已買下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稀有的不公開錄音帶,打算捐贈給田納西州曼非斯1座博物館。原為汽車旅館的這座博物館是金恩遇刺地點。

巨星級幻象魔術師大衛考伯菲(David Copperfield)擁有1座收藏魔術相關紀念物、書籍和工藝品的圖書館兼博物館。他拒絕透漏收購這捲10分鐘開盤式錄音帶的價格,而錄音帶是日前在田納西州1戶人家的閣樓裡發現。

他說,這卷錄音帶的「價值無以衡量」。

轉手將錄音帶賣給大衛考伯菲的歷史手稿和圖片收藏家暨交易商摩根(Keya Morgan) 告訴路透社,他的估價為10萬美金。

大衛考伯菲說,他要將錄音資料轉交給非營利私人機構國家民權博物館(National Civil Rights Museum),設立在金恩(Martin Luther King)1968年4月4日被刺殺的旅館。他當時正站在2樓房間陽台。

金恩當時是為對城裡清潔工罷工表示支持,來到曼非斯。

大衛考伯菲說,博物館計畫將原始錄音盤帶配合影像在展覽中播放,讓參觀民眾可聽到錄音內容。(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