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研究:銀杏無助防阿茲海默症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倫敦6日路透電)部分人士宣稱銀杏能提升心智靈敏度並強化記憶力,但研究發現銀杏無助預防阿茲海默症

法國研究人員針對銀杏補充品所做的大型科學研究發現,相較於服用安慰劑,每天服用2次銀杏的試驗對象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並未較低。

專家表示,根據這項今天發表於「刺胳針神經學」(Lancet Neurology)期刊的研究,希望透過服用銀杏來預防罹患阿茲海默症的人,只是浪費金錢。

老年痴呆症協會(Alzheimer’s Society)發言人史密斯(Jess Smith)說:「人們一度希望銀杏能成為特效藥,但證據近年來…不斷顯示,銀杏在預防阿茲海默症或延緩相關症狀上,並無任何功效。」

這項法國研究為期5年,涵蓋2854名起碼年屆70歲的老年人,這些人都曾因擔心記憶力退化而看過醫師。

經過5年試驗,銀杏組中有61人、即4%被診斷出可能罹患阿茲海默症;安慰劑組則有73人、即5%被做出相同診斷。

法國土魯斯(Toulouse)卡塞拉迪醫院(Hopital Casselardit)的維拉斯(Bruno Vellas)所帶領的研究人員表示,2組結果差距並不大。這項研究同時證實了美國2009年的實驗,2者得出類似結果。(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