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嘯受災戶 請美方尋失物

【新唐人2012年9月7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6日專電)華盛頓州亞伯丁市長日前收到一張來自日本的明信片,寄件人為住在札幌的77歲老人,請求代為尋找在日本海嘯發生時,被大水沖走的個人物品。

亞伯丁(Aberdeen)市長辛浦森(Bill Simpson)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張明信片的寄件人是1名高齡77歲的老翁,住在札幌,是2011年海嘯受災戶,由於家園被海嘯沖毀,目前寄住親戚家。

日本海嘯發生1年多來,不少漂流物漸漸抵達美西太平洋沿岸,華盛頓州與俄勒岡州都陸續出現日本海嘯廢棄物。

辛浦森表示,寄件人在明信片上寫道,從保存已久的私人信件,到首飾、手錶甚至圖書證,都被大水沖走了,因此請求幫忙尋找。

辛浦森表示,由於亞伯丁市並不靠海,距離海岸仍有32公里,因此在回信中只能對這名老人表示,已經把來信意見轉達給西港市(Westport)與海岸市(Ocean Shores),他個人也會盡力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