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雙4強 謝淑薇飲恨惜敗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搭檔忍著腳傷,謝淑薇很不捨,可惜兩人沒能克服傷勢利空,今天在美網女雙4強,以6比7(2)、4比6不敵捷克組合,遭到淘汰。

2012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進行女雙4強,謝淑薇與西班牙梅迪娜(Anabel Medina Garrigues)所組成的「台西聯軍」,今天輸給大會第3種子、捷克組合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和哈爾德卡(Lucie Hradecka),止步4強。

謝淑薇和莊佳容今年8月的倫敦奧運女雙8強,才剛輸給赫拉瓦科娃、哈爾德卡,今天比賽小薇若能擊敗對手,不僅能報一箭之仇,還能寫下生涯在大滿貫女雙最佳戰績。

今天謝淑薇和隊友全場苦戰111分鐘,以直落二敗下陣來,她們雖破了對手3次發球局,也被對手回破4次,加上捷克組合第一、二發得分率都優於「台西聯軍」,謝淑薇抱憾出局。

比賽結束後,謝淑薇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的搭檔梅迪娜身體早有狀況,不僅從第一天就不舒服,前天做重量訓練時,腳掌還被壓傷,就算如此,隊友還是努力今天把比賽撐完。

「話說那天我也在健身房,她(梅迪娜)怕我看見她痛到在哭,還繞去躲起來。」謝淑薇言詞裡,滿是心疼,她並透露,美網結束後,接下來將回到熟悉的亞洲參賽,自己心情也會好得多。

謝淑薇曾在200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挺進過4強,如今美網雖沒能改寫新猷,至少追平最佳戰績,接下來她將轉戰總獎金10萬美元加住宿的中國大陸寧波女網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