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各國元首將會潘尼亞尼托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6日綜合報導)瓜地馬拉總統培瑞斯(Otto Perez Molina)今天宣布,瓜國政府正在籌備於17日召開中美洲各國元首與墨西哥總統當選人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會晤。

潘尼亞尼托被宣布當選後首度赴外訪問,將抵達鄰國瓜地馬拉,瓜國政府將利用這個機會召開一項中美洲─墨西哥迷你高峰會。

培瑞斯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他已與潘尼亞尼托電話連繫,敲定瓜國之行,同時潘尼亞尼托陣營的國際關係部門也已與中美洲各國元首接觸,表達在瓜京會晤的意願。

目前峰會討論的主題還在研究中,但一般認為,移民、安全、組織犯罪和貿易問題將是中美洲各國元首與潘尼亞尼托會晤時將觸及的議題。

培瑞斯指出,潘尼亞尼托此行將證明,瓜地馬拉和中美洲各國將是這位總統當選人未來執政後,發展墨西哥國際關係的首要目標。

潘尼亞尼托將於12月1日就任墨西哥總統,任期6年(2012-20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