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計劃趕不上變化?十八大前中共高層惡鬥加劇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編號CA981班機,於8月29日離奇返航事件後,外界紛紛猜測究竟機上載了哪個中共必須攔截的重要官員。3日後,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的大秘(政治秘書,職位相當於美國白宮的幕僚長),同時兼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的令計劃,接替杜青林出任中央統戰部長。這個突兀的調職,讓外界浮想連翩。最熱門的解讀就是CA981班機上若不是杜青林本人,就是與杜青林關係匪淺的人員。而杜青林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因涉入薄、王事件太深,統戰部才會遭到大力整肅。

更怪異的胡錦濤的既定接班人習近平,突傳背部受傷,取消了9月5日所有的外事行程。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訪華會見了所有中共高層的重量級人物,卻獨漏了習近平。為此網路瘋傳習近平遇刺,「背後」問題不單純。

於此同時,3月間公然對總書記的位置叫板,直指胡錦濤與習近平的《北京日報》,黨組書記梅寧華被降職;攪動中共高層惡鬥卻消聲匿跡了半年的王立軍,終於被提起公訴,審判在即;屬於江澤民派系的中共海外喉舌《南華早報》則把砲火對準令計劃,重提一場法拉利跑車的3P死亡車禍駕駛為令計劃的兒子。海外媒體如BBC中文網、德國之聲和美國《華盛頓郵報》紛紛引用《南華早報》的報導,將令計劃的調職解讀為因為兒子的醜聞案而被「貶降」。

細究《南華早報》的消息來源,不過是所謂的「中共某高官」、「消息靈通人士」。這樣的報導從王立軍叛逃美領館之後,在江系掌控的喉媒體極其常見。目的是為崩盤的江系殘餘勢力壯膽,創造出一個胡習體制在搶佔大位競賽中失利的假象。實則令計劃仍然擔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而且統戰部部長並不是甚麼閒差。說令計劃被貶,純屬空談。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中共高層惡鬥不僅沒有停止,而且正在加劇中。習近平不管有沒有遇刺,在十八大之前都不能長時間躲著不露面。為了平息傳聞,9月6日中共外交部宣稱習近平下週一(9月10日)將在北京會見丹麥首相施密特。顯見習近平縱使遇刺,傷勢並不致命。但胡習與血債派即江系殘餘勢力的搏鬥,讓人目不暇給。原本乏人青睞的眾多中共喉舌媒體,已成為觀戰的重要視窗。

據信十八大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將減為7人,原受江系控制的政法委系統將被踢出局。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南華早報》近期一再「報派」7常委名單,重點都是江系人馬勝出,胡錦濤的團派人馬失利。但CA981班機可以「折返跑」,導致令計劃突被調職掌舵統戰部,在十八大之前又怎知哪個中共高官或熱門常委人選又會有甚麼驚人之舉呢?就算最後常委名單塵埃落定,又怎知眾人在這個位置上還能坐多久?畢竟中國經濟正在硬著陸,民心思變。這些中共太子黨與權貴們搶位置大風吹,說不定搶來的是紅朝末班車。搭上還不如搭不上的好!

文章來源:作者 facebook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