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需推手 陳(沖)盼體育推手多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7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選手背後的推手,把他們推上世界的舞台,他希望未來推手的後面,能有更多推手,一起推動台灣體育

101年體育推手獎,今天在台北市花園大酒店舉行表揚典禮,陳(沖)在致詞時表示,一個企業在支持一項運動時,財務面上一定會有壓力,「所以要做好事,前提是本業要先做的好。」

他希望這些熱心奉獻體壇的幕後推手,未來事業能夠繼續蒸蒸日上,「這是一個感恩的場合,希望推手的後面還有推手,未來能有更多推手,讓大家一起來推動體育運動。」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表示,她非常感謝民間企業、團體及個人的支持與奉獻,讓民眾有更多機會從事愛好體育活動,讓有潛力但缺乏資源的選手、團隊,可以得到援助。

體育推手獎今年共計有40個熱心贊助與推展體育活動的企業、團體及個人獲選,其中包含贊助、推展、特別等3大類,並依照贊助金額與推展年限分別設置金質、銀質與銅質等獎項。

本屆推手獎首度設置特別獎,共有4人獲得表揚,其中修習中國傳統養身術與武術近50年的李鳳山,近年推廣的「全民健康甩、甩出幸福來」系列活動,帶動養身風潮。

而素有「撐竿跳之父」美名的許振芳,從基層推廣撐竿跳長達40年,就算退休後,他仍努力籌措經費、年年舉辦邀請賽,讓台灣的撐竿跳選手,也能和世界一流名將較勁學習。

另外2名得獎者,包括長期奉獻羽球運動的賴聯旺,以及推展地方體育事務長達30年以上的林森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