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首度舉行華語文測驗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7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文化組表示,11月17日將首度於荷蘭海牙舉行「2012年華語文能力測驗」,盼嘉惠更多喜愛華語文的僑胞與外國學子,有助申請就學與獎學金。

比利時布魯塞爾和大盧森堡地區,分別在今年3月中旬及5月中旬相繼舉辦華語文測驗,成效卓著。荷蘭海牙將於11月17日舉辦。

文化組表示,這是第2度在荷蘭舉辦華語文測驗,去年在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今年則首度拓展至海牙地區。

測驗將於17日下午在荷蘭臺北學校(Taipei School in The Netherlands)舉行,測驗分基礎級(Level 2)、進階級(Level 3)、高階級(Level 4)及流利級(Level 5)四級。

文化組說,華測可幫助學生瞭解學習程度,而測驗成績也是僑胞子弟申請「海外聯招會」回台入學的參考標準。自今年起外國學生申請「臺灣獎學金」,至少必須通過進階級測試。

文化組表示,測驗版本分為正體字與簡體字兩種,凡通過各級測驗者授予證書,可為日後求學或就業的證明。

有意報考者請於10月13日前,電郵[email protected]向荷蘭台北學報名,或洽連絡電話+31-165552475。

報名表格可至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網站http://www.taiwanembassy.org/be或http://dl.dropbox.com/u/46335438/inschijfformulier–CHenNL.doc下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