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保釣 海空護航 陣容強大裝備精良(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9月7日下午,馬英九前往離島彭佳嶼視察,並準備「遠眺」釣魚島。此次視察,臺灣軍隊出動了大批海空軍部隊,裝備精良的武器馬英九還前往彭佳嶼發表「東海和平倡議」後續作為重要談話,同時視察機動巡邏站、氣象站、燈塔並聽取雷情觀測等簡報。

據台灣《聯合晚報》消息,馬英九中午13時左右,先在松山空車機地聽取相關簡報,隨後搭機視察距離釣魚島156公里的彭佳嶼宣示東海主權,並在島上「海疆屏障」石碑前,闡述對東海爭議和平對話、合作開發的理念。

馬英九表示,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就是把釣魚島列嶼爭議處理的原則,「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等具體化。釣魚島列嶼是台灣的附屬島嶼,台灣絕不會單方面退讓謀和,而是期待各方承諾以和平方式處理爭議,然後擱置爭議,展開對話,共同開發東海資源。

錦江級巡邏艦
排水量:500噸
武器:雄風-2型反艦導航、40毫米口徑博福斯機炮
看點:隸屬台海軍131艦隊的錦江級巡邏艦,是今天護送馬英九前往彭佳嶼的水面部隊主力。

濟陽級驅逐艦
排水量:3011噸
武器:標準-1防空導彈、阿斯洛克反潛導彈、魚叉反艦導彈

記得級驅逐艦
排水量:9547噸
武器:魚叉反艦導彈、標準-2BLOCK-3A防空導彈、127毫米口徑艦炮
看點:9月7日,台軍也將出動至少一艘基德級驅逐艦,在護航部隊後方負責指揮空中和睡眠的護航部隊。

幻影2000-5戰鬥機
武器:米卡中距空對空導彈、魔術空對空導彈
看點:9月7日下午13:30分,馬英九專機在兩架幻影2000-5戰鬥機護衛下抵達彭佳嶼。

F-16A/B戰鬥機
武器:AIM-120中距空對空導彈、AIM-9響尾蛇導彈
看點:按照計劃,今天台軍將出動4架F-16A戰鬥機,掛載AIM-120導彈,在彭佳嶼附近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