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七仙女嚴鳳英死後遭剖腹找特務「發報機」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近日,多家大陸媒體發表文章,盤點當年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迫自殺的女名人。其中,《文史參考》2010年第11期文章《凡塵仙女嚴鳳英》再次被摘選出來,細説了著名的黃梅戲藝術家嚴鳳英之死。

嚴鳳英因扮演《天仙配》中的七仙女而成名,是譽滿天下的黃梅戲表演藝術家,曾為國人留下了《天仙配》和《牛郎織女》的黃梅戲電影,使得這一地方戲聞名全國,至今盛唱不衰。

1966年,正在旌德一帶農村巡迴演出的嚴鳳英接到通知,趕回合肥參加那場「觸及每個人靈魂」的「大革命」。她和當時的每一個人一樣,響應毛澤東的號召,進行所謂的「積極投身運動,改造和鍛煉自己」。

但很快,她就知道了這遠非她想象的那麼回事,鋪天蓋地的大字報成了專門傳播小道消息、進行人身攻擊的工具。這些大字報說嚴鳳英是「劉少奇的文藝黑色人物」,「是周揚的黑幹將」,還把她在舊社會遭受的凌辱演繹成了駭人聽聞的「桃色事件」。這些所謂的「私生活」秘聞像一把把尖刀,無情地向她刺來。

1968年4月7日晚,嚴鳳英被造反派提審,並勒令認罪,她據理反駁。僵持到晚上,造反派要回家吃飯,對嚴鳳英說,「明天是星期天,我們不來了。你要抓緊時間交代你的罪行!星期一上午就來拿你的認罪書!否則就要砸爛狗頭。」

當天晚上,嚴鳳英服下了大量的安眠藥。此時只有部隊醫院還在正常運轉,丈夫王冠亞忙去找一位軍代表求救。過了一會,造反派聞訊趕來,把王冠亞等人關在門外,對著在死亡線上痛苦掙扎的嚴鳳英,進行床前批鬥,輪翻念《語錄》,用語言對她進行百般侮辱,足足折騰了半個多小時。此時的嚴鳳英口不能言,淚流滿面。

王冠亞最後好不容易借到了板車,把嚴鳳英送到醫院,又因是「現行反革命自殺叛黨」,沒有單位介紹信,被醫院拒絕接收。1968年4月8日清晨5時25分,嚴鳳英含冤而去,此時距離她三十八周歲的生日還差一個月零十六天。

一般來說,人死了,迫害者便不再追究。然而,嚴鳳英卻是在已經死亡的狀態下還繼續遭受著迫害:

軍代表叫了個醫生來給死了的嚴鳳英當眾開膛剖肚。他的理由是,嚴鳳英有可能把國民黨給她的特務發報機和照相機吞到肚子裡了。

醫生聼完軍代表的命令差點癱在地上,雖然一開始不願意,但最後在軍代表的淫威下戰戰兢兢地找來一把醫用斧頭,當著眾面把死去的嚴鳳英的衣服剝去,然後照準嚴鳳英的咽喉「喀嚓」一斧子劈下去,再左一刀右一刀地斷開她的所有胸骨,然後掀開肚皮。

那個軍代表越發得意,開始說起下流話。接著,就叫那個醫生翻遍五臟六腑找發報機和照相機,連腸子都給翻過來。除了找到了一百多片安眠藥外,醫生另外就是發現了她五臟嚴重下垂,心、肝、脾、肺、胃都不在其位。其它什麼也沒有找到。

軍代表不滿意,下令那醫生繼續「深挖」。最後,醫生一刀劈開嚴鳳英的恥骨,膀胱破裂了,死者的尿噴了出來。軍代表這時才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嚴鳳英,我沒看過你的戲,也沒看過你的電影,今天我看到你的原形了!」

在縫合嚴鳳英的遺體時,由於五臟全部被扒了下來,為了撐起腹部就將一些棉花、雜草塞了進去。

嚴鳳英的兒子王小亞在接受《三聯生活周刊》採訪時表示:事發那一年自己14歲,媽媽被迫自殺死後還被開膛破肚,所有消化器官都被取出檢驗的事情都是真的。

在那樣一個沒有法制,連國家主席都不能自保,慘死獄中的年代,像這種著名女藝術家在中共發動的文革中被迫自殺死亡的案例十分普遍:

言慧珠

言慧珠是個心地率直、思想單純的人,哪裡想到,響應黨的號召鳴放,才講了點實情,竟成了「右派」的罪狀,由此遭到迎頭痛擊,朋友熟人都加入其中上綱上線口誅筆伐。她哪裡見過這等陣勢,但她不知自己錯在哪裡?她不知怎麼檢討?1966年9月11日言慧珠自縊去世。

趙慧深

1967年12月4日,電影表演藝術家趙慧深遭受迫害,在北京離世,一顆璀燦的明星損落了。

顧聖嬰

中國著名鋼琴演奏家顧聖嬰在「文革」受到的衝擊,相對來說程度不算嚴重:劉詩昆被造反派打得頭破血流,馬思聰被紅衛兵逼著吃草……昔日給他們家帶來問候的領導、同事和親友,有的被捕,有的自殺。1967年1月31日,全家開煤氣自殺!

李翠貞

在那風浪翻滾、是非顛倒的動亂年代,著名鋼琴家、音樂教育家李翠貞不幸被迫含宛而死,那是在1966年9月9日,終年才56歲。

小白玉霜

小白玉霜是傑出的評劇表演藝術家,白派傳人。1968年,因遭受文革中難忍毒打服安眠藥自殺,時年45嵗。

舒綉文

舒綉文是話劇、電影表演藝術家,也是中國第一位女配音演員。她在銀幕和舞台塑造過近百個不同形象,疾病纏身的她在「文革」中受到非人迫害,1969年不幸去世,年僅54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