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名演說 收視率報喜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7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晚發表的提名演說,吸引逾3570萬人觀賞,收視率高居今年政治大會之冠,也創下微網誌推特(Twitter)政治類流量的新紀錄。

根據市場民調公司尼爾森(Nielsen),3570多萬人鎖定電視頻道,觀看歐巴馬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根據尼爾森,儘管近年來收看政治大會的電視觀眾急遽減少,歐巴馬昨天吸引到的觀眾,只比他2008年提名演說的3840萬名觀眾略低一些。

另一方面,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上週發表的演說,有3030萬名電視觀眾聚焦。

社交媒體方面,關於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推文也打破1周前共和黨全代會創下的數字。

根據推特,奧巴馬演說一結束, 每分鐘推文高達5萬2756則,改寫紀錄。

當奧巴馬宣布「我不僅僅是候選人,我是總統」時,推特流量衝到最高,繼之是當他承諾「我永遠不會把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轉為『醫療券』」。(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