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長江突變紅江 引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近日,重慶朝天門長江段江水突然變成赤紅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長江水呈褐紅色,與嘉陵江水的渾黃色,形成明顯「紅黃」分界線;重慶市環保局對外宣稱,沒有檢測出有毒有害物質,不過重慶市市民對與此說法卻沒有信心。

7號上午,重慶朝天門碼頭放眼望去,長江水呈褐紅色,而嘉陵江水則呈渾黃色,兩江交匯處呈現明顯 「紅黃」分界線;據了解,6號晚上重慶南岸區等地突然大範圍停水,引發網友和重慶市民質疑江水受到污染。

重慶市環保局7號發佈消息說,沒有發現違規排污行為,江水中也沒有監測出有毒物質。8號,記者打通重慶市環保局電話,接電話的人員對於長江水變紅的問題,拒絕正面回應。

重慶環保局:「你要了解這個情況呢,現在我們那個重慶網上,已經刊登了關於長江水變紅的一些原因,你可以去網上去看,我們那個重慶晨報已經在網上已經有報導了。」

重慶市環保局近日在官網上表明,由於長江上游四川境內連續暴雨,致使沿線大量泥沙入江,長江四川至重慶境內沿線均呈現褐色,河水變紅是水中鐵離子含量過高所致。不過,環保局的說法顯然並無法讓重慶市民安心。

重慶蔣姓市民:「它這個事情它官方的答覆,官方的說法,和老百姓說的都不一樣,它(官方)說的都是好的都是沒有問題的,結果都是有問題,所以老百姓都吃虧了。」

有網友在天涯社區貼出2張照片,並註明汶川大地震時,位於四川渠縣的老龍洞流出鏽紅色河水,將原來清澈見底的七彩湖染成一片血紅。網友擔心長江水變紅是大地震前兆。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