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選舉 反洗腦有利民主派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特稿)明天香港人就要選出新的立法會議員。一般相信,當前香港鬧得沸沸揚揚的反對政府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運動,將對泛民主派的選舉有利。

參加九龍東選區的泛民主派大將公民黨主席梁家傑,7日為專程從台灣到香港觀選的記者團分析選情時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在中、小學實施國民教育科,讓許多港人擔心子女們會被「洗腦」和「赤化」。

他說,本屆立法會選舉有1大特點,就是中共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公然干預選舉的進行有增無減」。

其中1例是:透過媒體為建制派候選人展開撲天蓋地的宣傳攻勢外,還在香港鄰近地區如深圳等宴請選民,並直接要求他們支持某些候選人,這「實際已違反香港的法律」。

還有香港出現「1個戶口內出現7個不同姓氏」的「種票(幽靈人口)」事件等等。這在媒體爆料出來後情況才稍得遏止,但已經在廣大的港人心目中造成惡劣的印象。

梁家傑強調,港府推出國民教育指引不但從歷史、文化和藝術等方面要香港的中、小學生尋找國民身分的認同,還要求認同中共一黨專政統治下的中國;尤其它還建立一套要求老師對學生在這方面的評估機制,這讓許多家長們憂慮和垢病。

香港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和學生組織「學民思潮」,自8月30日發起學生絕食及佔領政府總部,號召社會各界加入。學生開學以來的過去5天,每晚都有近萬人到政府總部廣場集會,每晚擠爆廣場及附近的天橋。

民運人士王丹也自拍反洗腦姿勢黑衣照聲援,他在社交網站表示「在香港,一扇黑暗的大門就要打開。我看到這些前赴後繼的港人,他們是在用雙肩,用手,用身體,去堵住這扇門,為香港爭取留下一點光明。這場戰役悲壯而慘烈,但是值得。」

香港1份最新的民調顯示,較樂觀的估計,民主派在本屆選舉全部70席中,可能取得至少31席,比上一屆占全部議席的1/3大幅上升。

據悉,港府正在考慮何時公布撤科,考慮的因素中涉及撤科對9日立法會選舉建制派選情的影響。大聯盟表示願意與政府對話,會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商討會面細節,前提是公開會面要有傳媒在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