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外長:心中無印巴戰爭包袱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中央社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巴基斯坦關係續增溫,今天放寬長達38年針對對方國籍人士的簽證限制。巴外長希娜.拉巴尼.卡爾接受印媒體專訪釋善意,強調心中無印、巴戰爭包袱。

印外長克利希納(S.M. Krishna)、巴外長希娜.拉巴尼.卡爾(Hina Rabbani Khar)今天展開重啟印、巴和平進程後第2回合外長會談。

會談後,克利希納與巴內政部長馬里克(Rehman Malik)簽署新簽證協議,長達38年針對對方國籍人士的簽證限制正式放寬。

新協議確認兩國將首度向對方國籍民眾核發團體觀光簽證、朝聖簽證、個人商務簽證,65歲以上對方國籍民眾更可獲落地簽證。協議還規範申辦簽證需在45天內核發。

印方對協議期待已久。一般預期,新措施將可大大提升兩國民間交流。馬里克在簽署協議後也表示,「這是友誼的表徵」。

希娜.拉巴尼.卡爾接受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專訪表示,印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可望3個月內訪巴。她還說,「我是1971年以後的世代」,意指沒有印、巴戰爭的包袱。

1977年出生的希娜.拉巴尼.卡爾是巴國首位女外長。印、巴曾在1947、1965、1971年3度開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