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 韓國電影抱走金獅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中央社威尼斯8日綜合外電報導)第69屆威尼斯影展獎項今天揭曉,韓國導演金基德的「聖殤」(Pieta)拿下最佳影片獎「金獅獎」(Golden Lion)。

另外,主演「新宗教大師」(The Master)的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和菲利浦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同享最佳男演員榮耀;女星哈達斯雅隆(Hadas Yaron)則以「填補空缺」(Lemale et Ha’chalal)抱走最佳女演員獎。

「聖殤」劇情極度暴力,描述1名男子以放高利貸維生,遇到自稱是他母親的神秘女子後,在求得救贖的路上出現情感拉扯。金基德說,拍攝這部重口味的電影是為了譴責「極度資本主義」。

「新宗教大師」故事背景設在1950年代,瓦昆菲尼克斯在片中飾演嗜酒成性的二戰退役軍人,而菲利浦西摩霍夫曼是宗教組織The Cause的魅力領袖,兩人相遇後瓦昆菲尼克斯便追隨其左右。本片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Paul Thomas Anderson)同時也拿下最佳導演獎「銀獅獎」(Silver Lion)。

「填補空缺」訴說1個在以色列東正教哈西派(Hasidic)社區發生的故事,哈達斯雅隆飾演的少女脆弱但充滿熱情。(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