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品商機媒合會 吸睛產品大突破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57)不用動手,動動嘴巴,咖啡機就把熱騰騰的咖啡做好了﹔還有原本一杯要好幾百塊的高溶氧飲用水,現在一公升不到一毛錢。這些發明都是在臺南新產品發表會上,展現的新發明商品,帶你一探究竟。

咖啡機:「小杯 中杯 或大杯 。」

研發互動式語音咖啡機的學生:「 小 杯。」

要喝咖啡,簡單用說的,就可以喝到現煮的咖啡,這樣的創意來自不敢操作咖啡機的學長身上。

研發互動式語音咖啡機的學生:「他很想喝咖啡,但是他不敢動手去按,他怕按錯或者是按壞了。我們吃完那餐之後回來,就跟老師討論說,是不是有沒有方法,不要碰到機器,而使機器操作。 那我們就想到用語音結合。」

還有業者說,在國外要做到含氧量100PPM的高溶氧飲用水的機臺,造價約一兩百萬,使用的氧氣瓶要20公升大。

高氧水飲機業總經理陳建安:「我們在機械、在物理、在各個領域與材料工程都找不到(把氧氣瓶縮小)答案。在企鵝身上找到答案,我們利用企鵝裡面一套的能量回收系統,//我們利用一 支小小的氧氣瓶,人家用一個禮拜,我們可以用半年。」

中小企業的用心研發,希望在商機媒合會上,透過合適的平臺行銷產品。

南市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王萬霖:「透過這個展覽,讓臺南市或者其他外縣市所有的企業,能夠了解,來做一個(代理商與通路商)媒合,或者去行銷他們新的產品與發明。」

這是歷年南部規模最大一次的商機媒合會,共三十多個參展單位發表自家創新產品,也吸引不少業者詢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