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省犯罪率上升 十多年來首次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維省警方星期一(9月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1年至2012年期間犯罪率相比前一年上升了6.8%,這是維省犯罪率十多年來首次上升。反對黨警方發言人莫裡諾(James Merlino)要求警務廳長瑞恩辭職。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導,2011年至2012年期間犯罪率上升到每100000人口內有7020人次犯罪,這無疑給百魯政府的嚴厲打擊犯罪議程一記耳光。

家庭暴力犯罪飆升了40%,被認為是導致這一現狀的主要因素;謀殺和性侵犯犯罪率上升了10.3%;其它類犯罪也上升了1.7%。

警方認為,家庭暴力的增加與立法及其實施規程的改革有關,並表示他們不認為家庭暴力事件越來越多,只是現在經常被報導了而已。

謀殺犯罪率上升了14.6%,從去年的151例增加到了今年的173例;而毒品販賣也上升了22.8%,至今年的18732例。

火車站犯罪增長了28%,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財產損失增加帶來的刺激。政府於2月份部署了第一批武裝保護服務人員。

有組織的盜車賊也很猖獗,在過去的一年內給維省人帶來了1.33億元的損失。

好消息是,維省警方的清除率上升了0.5%,至51.7%。而罪犯處理率上升到了10.6%以上。

維省警察總監肯(Ken Lay)表示,犯罪率的上升給維省警方帶來了一個「非常困難、具有挑戰性」的問題。他說,家庭暴力、毒品犯罪和有組織犯罪是犯罪率十年來首升的驅動因素。

他還表示家庭暴力的報告還未達到頂峰,現在人們不再將這些「醜聞」隱藏在緊閉的門後了。毒品犯罪的上升,也說明了在維省毒品比一年前更容易買到了;有組織犯罪團伙也開始擴大他們的影響範圍了。

反對黨警方發言人莫裡諾(James Merlino)表示,這些數據對政府來說是一個災難,這也說明了維省政府未能讓維省更安全。

莫裡諾還表示,犯罪率的上升表明了警務廳長瑞恩(Peter Ryan)並不能勝任這份工作。「瑞恩在任期間,整體犯罪率十年來第一次上升。省長應該解除瑞恩的職務,並對犯罪率的上升採取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