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訪教廷 深化天主教研究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輔仁大學教廷訪問團與教廷教育官員及天主教學術機構交換意見,成果豐碩,將有助輔大在天主教學術研究領域有更深入的突破,成為更具教會特色的天主教大學。

輔大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Fr. Leszek Niewdana)與輔大天主教學術研究院院長黎建球於9月4日至8日率領天主教史研究中心主任何佳瑞、華裔學志漢學研究中心主任黃渼婷、助理研究員陳文祥及秘書李紅虹,拜會教廷教育單位及學術研究機構,希望在天主教研究的學術領域加強合作與交流。

另外,訪問團訪問期間特地拜會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感謝駐教廷大使館除協助安排行程外,還為訪問團安排使用聖伯多祿大教堂(Saint-Peter Basilica)及地下墓穴裡的祭壇,舉行三台中文彌撒,使訪問團在天主教會的重要聖地留下深具意義的紀錄。

王豫元也陪同訪問團拜會教廷教育部次長薩倪蒙席(Mons.Vincenzo Zani),以及教廷天主教大學評鑑委員會主席衣慕達神父(Fr. Franco Imoda),以強化中華民國與教廷的學術交流發展。

黎建球表示,訪問團也造訪羅馬人文社會科學院、梵蒂岡檔案室、耶穌會文獻資料室,以及教廷宗座傳信大學漢學研究中心等學術機構。這些單位收藏了許多16、17世紀早期西方傳教士到中國大陸傳教的珍貴資料,對天主教學術研究有重要意義。(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