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攝影馬拉松 千人參與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9日電)數位影像品牌佳能(Canon)第4屆攝影馬拉松今天落幕,台北、高雄2地有近千名攝影愛好者參與,以連續12小時在城市中穿梭、完成指定的攝影任務。

佳能台灣分公司表示,今年以「my discovery」為主題,吸引了約4700名登記報名者,最後抽出近千名愛好者參與,一同用EOS數位單眼相機,連續12小時記錄城市中的影像。

佳能台灣分公司表示,Canon攝影馬拉松以獨特創新的「故事性」概念貫穿比賽,以及總共價值近新台幣百萬元的相機獎項,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角逐。

今年有遠從金門和澎湖來參賽的選手,參賽年齡最年輕18歲,最老78歲;男女比例約為8比2,攝影年資大多為1到3年,以使用EOS 5D Mark II參賽者居多。

佳能今年延續去年報名方式,先在網路報名再進行抽籤,中籤率台北19%高雄25%,被抽中的參賽直呼幸運,其中,連續4年皆參賽的參賽者有1名,也可見消費者對這類攝影活動的熱愛。

佳能台灣分公司今年還將所有參賽者的報名費用全數贈予「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來贊助「孩子的另一扇眼睛」專案,總計新台幣50萬元,將用於兒童攝影比賽及攝影展,幫助培育偏鄉孩童對攝影的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