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分歧 希拉里:繼續支持敘反對派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在俄羅斯參加亞太峰會的希拉里星期天表示,由美國推動加強打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行動遭到普京拒絕,希拉里說,如果俄羅斯和中共一直阻止聯合國制裁敘利亞的行動,美國會持續和那些支持敘利亞反對派抗爭的國家合作。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外長拉夫羅夫就如何處理敘利亞反對派對抗阿薩德獨裁統治的問題舉行了會談,但沒有取得進展。

克林頓夫人坦言,在俄羅斯盟友敘利亞的問題上,美國和俄羅斯存在分歧,「對於敘利亞問題,美國與俄羅斯沒有達成共識。這種情況可能繼續,如果繼續下去,我們會持續與支持敘利亞反對派抗爭的國家合作,幫助反對派加速阿薩德倒臺,為敘利亞的民主未來準備。」

俄羅斯表示希望安理會批准今年6月在日內瓦(Geneva)通過的和平決議,該決議呼籲停火和政治轉型。

但希拉里表示沒有結果的決議只會被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忽視,「通過一項沒有力度的協議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我們一次次見到阿薩德視若無賭並繼續攻擊敘利亞人民。」

敘利亞活動人士表示在,最近一次的戰鬥中有超過160人死亡。

根據BBC報導,敘利亞當局對北部城市阿勒頗(Aleppo)的空襲擊中了供水管道並導致多人喪生,當地也慘遭斷水。

敘利亞官方電視臺則顯示在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南部,政府軍隊佔領了反對軍控制的地區。

活動人士表示敘利亞當局鎮壓反對派18個月以來,至少23,0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