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玉山推向世界 玉山協會成立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9日電)一群關心玉山、愛護玉山的人士,今天共同成立「台灣玉山國際交流協會」,希望世人用腳親近玉山,將玉山推向世界。

玉山協會由瑞士世界新七大奇景票選會駐海峽兩岸代表宋明吉與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隆陞等人發起,結合世界級登山專家江秀真等人士共同成立,成員有企業家、文藝家、保育學者等。

協會在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行成立大會,並推選宋明吉出任首屆理事長,陳隆陞為榮譽理事長,來自全台各地上百名關心玉山的來賓與會員,共同見證「台灣玉山」邁向「世界玉山」的重要里程碑。

宋明吉指出,玉山是台灣精神的象徵,也是東北亞最高峰,去年玉山在世界新七大奇景票選中落選,代表民眾對玉山還瞭解不夠,未來將透過國內教育及國際交流方式,讓大家能進一步認識玉山。

他說,協會成立目的是為深化形塑玉山為台灣人的聖山,並促進玉山與國際名山交流,希望世人能夠用腳親近玉山,並齊心協力用手將玉山推向世界。

陳隆陞表示,玉協成立後將推展玉山與世界名山、景點的國際交流,例如,玉山與大陸廬山及萬里長城的交流,玉山與日本糸魚川地質公園的交流,以及參加國際名山協會,讓台灣的玉山成為世界的玉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