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死亡車禍 逾半牽涉酒精藥物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10日路透電)根據研究,美國超過半數死於車禍的汽車駕駛,生前有服用酒精藥物

根據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4州道路死亡案例數據,研究人員也發現男性與夜間駕駛民眾肇事後測出酒駕,或食用大麻及其他非法處方藥的機率最高。

研究刊登於「上癮」(Addiction)期刊。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布雷迪(Joanne Brady)與其他研究員寫到:「美國逾半死亡車禍駕駛都有飲酒或服用其他藥物,約20%服用(2種以上)藥物。」

2005到2009年2萬150件車禍重傷不治案件中,有57%駕駛人測出有至少1種藥物陽性反應,其中1/5的人體內有多種藥物。

驗出酒精最常見,之後是大麻和安非他命之類的興奮劑。

6成車禍身亡的男性駕駛體內有藥物或酒精,相較於女性的不到5成。夜間或週末身亡的駕駛,測出的比率也比週一至週五要高。

白人與非裔美人測出藥物的比率差不多,亞裔則要低得多。

不過,專家說這些數字無法顯示駕駛人體內是否有某種藥物到達一定劑量,使他們感官或行動能力受損,也看不出是否因為不當使用處方藥而釀災。(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