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利益民調 荷總理呂特領先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阿姆斯特丹10日路透電)荷蘭再過兩天就要舉行國會選舉,荷蘭總理呂特支持撙節的自民黨(Liberals)與反對黨勞工黨(Labour Party)勢均力敵,根據今天的最新民調呂特最符合荷蘭在歐洲的利益。

呂特(Mark Rutte)自2010年10月開始擔任總理,直到他的聯合政府因為預算削減而於2012年4月垮臺為止。呂特在領導力與能力上分數最高,有52%的受訪者說,他是「真正的領導人」,只有41%的受訪者認為,他的主要對手、勞工黨黨魁桑松(Diederik Samsom)有領導才能。

荷蘭「民眾報」(De Volkskrant)說:「呂特是我們可以派到布魯塞爾的最佳人選,能從布魯塞爾官僚身上帶回對荷蘭最有利的東西:自民黨黨魁呂特在『能力』與『真正領導才能』等特質上得到最高分。」民眾報委託民調機構TNS Nipo與阿姆斯特丹大學進行這項調查,民眾報普遍被視為左傾報紙。

有超過3/4(76%)的受訪者表示,荷蘭現在真正需要的是「勇敢且全心全意奉獻的領導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