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遊覽車體檢 首日4成不合格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0日電)台北市區監理所今天起總體檢金門遊覽車安全設施,首日檢查52輛,有22輛不合格,不合格率42.3%,業者抱怨標準偏高。

金門縣車輛監理業務今年起歸台北市區監理所負責,台北市區監理所副所長方素清、金門監理站長梁惠群今天率同稽查人員檢查停靠金湖鎮新市里重劃區等地的遊覽車,詳細檢查遊覽車安全門警示鈴、車窗擊破裝置、滅火器、最前方乘客座椅前欄杆或保護板高度、行李廂有無違規設置座椅及臥鋪、胎紋深度等,以及是否擅自改造車體等。

監理站表示,遊覽車受檢地點由業者指定,稽查人員前往檢查,預計14日前完成金門170輛遊覽車,未受檢遊覽車需到監理站檢查。

稽查人員發現部分遊覽車滅火器過期、輪胎胎紋深度不夠,金門縣遊覽車同業公會理事長蔡福星及業者指出,金門沒有山路、高速公路,且各景點路程短,遊覽車車胎紋深度標準不應與台灣本島遊覽車一樣,以減輕業者負擔。

監理站指出,首日受檢遊覽車主要缺點有安全門、申訴電話、駕駛人姓名等未標示,以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與遊覽車公司及車身標示(姓名)不吻合。

小金門有16輛遊覽車,定期檢查由監理站派員過海執行,缺乏檢查設備,有些檢查項目無法實施,導致車況更差,監理站規劃設置檢驗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