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德領導或退出歐元區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柏林10日法新電)億萬身價金融家索羅斯在「紐約書評」撰文表示,德國必須領導歐元區走出衰退,或乾脆退出歐元區,以挽救歐洲的未來。

索羅斯(George Soros)上週在「紐約書評」(New York Review of Books)撰文表示:「依我判斷,最佳的做法是說服德國做個選擇,到底要做個較仁慈的霸權國家呢,還是退出歐元區。也就是說,德國必須選擇領導或離開。」

索羅斯說:「要讓德國明白現行政策正導向持久性衰退,以及政治和社會衝突,最終並會造成不只是歐元區瓦解,歐洲聯盟也會瓦解,是一件困難的事。」

82歲索羅斯經常批評堅持嚴格撙節的德國。

由於歐元區堆積如山的債務是以歐元計算,索羅斯說:「歐元由誰掌控,影響很大。」

他說:「德國一旦離開歐元區,歐元將貶值,儘管歐元債務在帳面上不變,實質上卻下降。債務國競爭力可再度提升,因為出口變得較為便宜,進口變得較昂貴。」

歐洲央行上週宣布歐洲央行將無限制購買陷入困境國家的公債,以壓低這些國家飆高的借貸成本。

德國數名政治人物和媒體則大力批評歐洲央行的決定,說這是給予揮霍無度的歐元國家毫無限度的空白支票。(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