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爭端 聯合國官員籲提交國際法庭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納瓦尼特姆皮萊星期一呼籲將敘利亞爭端提交國際法庭,她表示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敘利亞政府正改變他們的鎮壓策略。

皮萊在日內瓦召開的敘利亞人權問題會議上發表了講話。

「我們無法繼續等待敘利亞政府方面改變策略,因為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們做出改變,所以,我再次強調將敘利亞事務提交國際刑事法庭。這一提議向的敘利亞所有的人表明他們不會逃離正義審判,侵犯國際人權法和人道主義法律的人將被繩之以法。」

她還表示敘利亞反對派如果侵犯人權同樣會得到追究。

「反對派應該放棄幻想那就是他們實施迫害就會被赦免,我敦促他們做出努力約束他們的行為,遵守基本的國際法標準。」

皮萊在講話的最後再次強調所有侵犯人權的行為都會被繩之以法。

「在所有的為敘利亞帶來和平的努力中,這是一個關鍵的不可協商的原則。」

皮萊這一番敦促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雙方遵守人權法的講話也少有的獲得了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哈莫伊的稱讚,他說這是聯合國第一次在他們的報告中提及雙方,尤其是武裝部隊。

一直以來,皮萊都在敦促將敘利亞事務提交國際刑事法庭,但這一提案必須首先獲得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通過,安理會中中共和俄羅斯的反對讓這一提案一直擱置。

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在敘利亞持續了超過17個月的起義中已經有2萬3千人喪生,大約20萬敘利亞人逃到土耳其,約旦,伊拉克和黎巴嫩。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