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朗士地價低 成為食品工業新寵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位於紐約市北邊的布朗士(Bronx)向來受到治安不佳與貧窮問題所困擾,房市價格長期受到抑制而偏低。但是,偏低的房價卻也意外讓布朗士成為許多食品工廠的青睞,不少廠商陸續將工廠或營運總部遷往布朗士,以求降低經營成本。

例如來自希臘的食品商Krinos Foods Inc.日前宣布將投入約2000萬美元資金,在布朗士的Tremont區打造新的工廠設施,並將公司從皇后區的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遷往布朗士,同時打算在當地擴大招募人員。

事實上,布朗士在歷經紐約市政府十多年來的積極改革下,社會環境與經商環境已有陸續改善。加上政府對有意前往當地經營的企業提供津貼補助,也因此促使不少企業開始思考是否易地而居。

早在今年2月,紐約的線上食品零售商Fresh Direct便宣布,將把營運總部及該公司2000個工作機會從長島市遷往布朗士。Fresh Direct也因此獲得政府1278萬美元的補助。

「我們發現,如果企業搬到布朗士來發展經營,將可能獲取龐大利益。」紐約市經濟發展局(New York City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局長Seth Pinsky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訪問時表示。

布朗士擁有138.5萬人口,主要為外來移民的居住地。過去長年因為貧窮與黑幫問題,導致犯罪率偏高,幾乎為紐約市平均值的三倍。根據統計,在布朗士成為犯罪受害人的機率為1/84,比紐約市的1/255高出不少,也因此導致該地區房地產價格不易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