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個資洩 APP商自稱源頭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法新電)數位軟體出版公司BlueToad今天表示公司資料庫可能遭入侵,導致蘋果公司(Apple)iPhone與iPad用戶1200萬筆個資外洩。

駭客起初宣稱含有蘋果識別碼UDID的資料是從1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電腦盜取,但當局否認。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行動數位出版公司BlueToad稱自己是「網路犯罪的受害者,以致我們系統裡的蘋果識別碼UDID遭竊」。

BlueToad執行長兼總裁迪哈特(Paul DeHart)在部落格發文表示,公司獲悉遭攻擊後立刻聯絡執法單位。

他說:「雖然我們每天成功抵禦數千起網路攻擊,但這起頑強的攻擊最終還是入侵了我們的部分系統。」

BlueToad為此事件道歉並表示漏洞已經修復,也說公司沒有搜集信用卡、社會安全碼或醫療資訊等敏感個資。

發動攻擊的駭客團體反安全(AntiSec)張貼100萬筆蘋果使用者識別碼,宣稱這是從1台FBI筆記電腦中偷來1200萬筆資料中的一部分。反安全與另一個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有關連。

FBI起先否認報導,但稍後發表聲明說從未持有這些敏感個資。(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