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露面 頭條刊登習近平十天前講話更引揣測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自從中共副主席習近平日前突然取消包括會見希拉里等外賓的三場外事活動以來,外界觀察發現,習已經連續九天未露面了。10日,中共喉舌媒體發表習近平9月1日在北京出席黨校201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的講話,再次引發輿論揣測。

10日,中共黨報《學習時報》刊發習近平9月1日在北京出席中央黨校2012年秋季學期開學典禮時的講話。

該講話涉及三方面內容。其中在談到第3點關於學習、思考和應用時,習近平列舉,瀋陽市的馬向東在中央黨校學習期間,一面寫著反腐倡廉的文章,一面利用雙休日到澳門賭博。

習近平自從9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開學禮發表講話,之後再未露面,並在5日突然取消包括會見希拉里等外賓的三場外事活動,但當天中共總理溫家寶、副總理李克強和國務委員戴秉國會見了希拉里。

8日,中央軍委開會討論地震救災問題,仍不見習近平出現。習連續失約多場重要活動,有違中共傳統的做法,事件引發軒然大波。

日前中共外交部通過全國記協曾通知,習近平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要求通知所有北京外媒,屆時前往人民大會堂採訪。

但9月7日,丹麥官方宣布9月10日丹麥首相托寧—施密特不會同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晤,分管經濟的副總理王岐山將同丹麥首相進行雙邊會談。

輿論關注習近平

而《學習時報》10日刊發的該篇文章再次引了輿論強勢關注,有關其「背傷」、「遇刺」等傳聞塵囂甚上。

有網友表示,“這是10天前的新聞了,我們要看到時下的,習近平在哪?請政府保持訊息透明,不要一味遮蓋真相,免得引發不必要的枝節。”

《美聯社》更以「王儲習近平在哪裏」為題,對習「失蹤」引致各種傳聞進行綜合,包括游泳或踢球受傷、涉及薄熙來事件政治謀殺、意外車禍以及只是要忙於準備下月要接掌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系等。

港媒認為,在十八大即將召開的節骨眼上,習近平的「失蹤」將會進一步撩撥各界。並指出,雖然猜測和傳言並不能造成實質性威脅,但多少都會干擾視聽,也一定會有人會趁機渾水摸魚,並可能影響到局部的具體人事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