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續反國教 發起罷課集會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雖然港府已在國民教育問題上讓步,但15間大專院校的學生團體今天仍發起罷課集會,要求政府完全撤回有關科目。

由專上學生聯會發起的罷課由下午2至6時,期間各罷課同學到中文大學百萬大道集會,他們各人身穿黑衣,以示抗議。

下午4時左右,大會表示約有5000人出席集會。

學聯祕書長李成康向記者說,這是近20多年來大專生首次罷課。他說,學聯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否則會繼續行動。

政府原先計畫今年起在中小學推行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取代已有的德育及公民教育,但上月底起受到親民主團體反對,包括專上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期間,教協及學生團體學民思潮等組成民間反國民教育大聯盟,連續10天在政府總部集會,每晚都有7至8000人參加,後期人數上升至數萬人。

針對民間的強烈反應,行政長官梁振英不斷讓步,最後宣布由學校自行決定是否教授國民教育,以及不強迫學校把國民教育單獨成科。

此外,政府原先給予學校3年期限實施也取消。換言之,完全由學校決定是否推行,推行政策名存實亡。

反國教大聯盟於9日凌晨宣布取消集會,表示取得階段性成果,但專上學聯不罷休,繼續以行動要求政府撤回科目。

相關文章
評論